English

美国科学家证实喝鸡汤能治感冒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美国科学家近日证实,喝鸡汤有治疗感冒的疗效。

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研究小组在《胸腔学》期刊上公布,鸡汤中所具的消炎物质,可以减轻喉咙痛及其它感冒所产生的不适。

研究人员雷纳表示,他采用由太太根据老祖母的秘制鸡汤进行研究,测试鸡汤的功效。鸡汤的材料采用了鸡肉、洋葱、胡萝卜、芹菜、西芹、防风草、大头菜及甜马铃薯,煲汤的时候不加盐,但加入自制的面包球。

研究结果显示,鸡汤中很多成分具有抑制“嗜中性白血球”(neutrophil)的功效。人们患上感冒时会释出大量的嗜中性白血球,这种白血球会吃掉细菌和细胞的剩余物质。由于这些白血球的活动会刺激体内黏液的分泌,故每当人们患感冒时,往往也会感到喉咙不适、咳嗽、鼻塞等等。

雷纳表示,相信鸡汤中的成分可与维他命产生化学作用,达到抑制白血球活动,减轻感冒症状的效果。市面货更胜家传秘方,研究小组又对市面13种汤进行测试,结果发现约有三分之一比老祖母的秘方还有效。

不过雷纳也强调,他们目前所得到的结果只是实验数据,实际成效还有待进行临床测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